引导互联网时代健康饮食,获取最新饮食潮流资讯!

| 首页 | 美食资讯 | 菜谱大全 | 美食品牌 | 美食厨房 | 健康饮食 | 茶酒饮品 |

您现在的位置: 菜谱吧 >> 健康饮食 >> 饮食与女性 >> 文章正文

孕妇低热量饮食使早产危险增加


  本报讯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,给怀孕的羊喂低热量的食物会导致早产的危险增加。

  在人类,早产儿易出现智力和身体问题,但多数情况下早产的原因不清。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研究人员指出,该研究提示早产可能与饮食摄入的热量有关。育龄妇女应选择健康平衡膳食,避免走极端。

  研究报告称,该实验对象为10只羊,在怀孕前60天至怀孕后30天内给它们喂低热量食物,使体重下降了15%。牧场条件的改变和其他因素也会导致动物体重下降。正常情况下羊的孕期为145天,喂低热量食物的羊平均分娩时间比对照组早7天。

  目前有关热量摄入少与早产的关系尚不清楚,母体可能通过发送某种信号使发育中的胚胎了解其营养环境。如营养环境较差,胚胎有可能自行调节生长速度或孕期长短。因此,研究人员认为营养不良的妇女在孕期应多进食以避免早产。
(特别声明:本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,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.)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
  • Copyright © caipu8.com. All rights reserved. 引导互联网时代健康饮食,获取最新饮食潮流资讯!